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冯韶慧赴大城县、文安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大城县、文安县调研检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 严防严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市委书记冯韶慧赴大城县、文安县,就乡村、社区及企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全局观念,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严防严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城县某小区曾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该小区门前防控卡口,冯韶慧仔细察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村街、社区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叮嘱街道干部不要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居民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小区卫生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把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深里做,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输出不输入。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难点和弱点。冯韶慧先后来到大城县北王祥村和文安县大郭庄村,详细察看村庄出入口防控岗位设置,了解乡村两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位于文安县的天雅箱式房屋制造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箱式房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先后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等援建箱式房2000多栋,在全国抗击疫情大局中作出了廊坊贡献。冯韶慧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样板间、生产线,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抓紧生产,全力保障抗击疫情需要,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厂内工人的防护工作。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尽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所需。

  在调研检查中,冯韶慧强调,要坚持深入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特别是加强农村和社区排查力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四个一”机制,深入开展“十查”,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强化“三道防线”作用,积极应对节后返程高峰,确保堵住疫情隐患,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拱卫首都安全。要坚持从疫情防控和人民生活需要出发,开足马力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生产和市场供应,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需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物价稳定。要全市一盘棋,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