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加强统筹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革主持 和春军李龙蒋洪江李波等出席

  2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冯韶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统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廊坊之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我市调研检查时,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着眼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韶慧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督导,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精准调配各方面力量,确保防控部署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要全面深入排查,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及时发现、有效隔离、科学救治,提高处置效率、筑牢安全防线,严防疫情输入输出。要强化物资保障,组织好急需物资生产采购调配,全力保障一线防控人员需要。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发展,强力推动“三篇大文章”升级加力,确保协同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要全面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23项民心工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改善城乡环境。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全面夯实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工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全面排清查理各类垃圾,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加大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卫生生活方式,建设健康宜居美丽家园。要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全力增加森林资源总量,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生态基础。要加大信访工作力度,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省、市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亲自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的细节环节和具体问题,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精准把握上级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对社区、村街、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特别是针对城镇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继续加强分类管控,对重点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定点隔离、集中救治等措施。要坚持严密防守,在火车站、高速路口、大小路口设卡检查,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要统筹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分散式灵活办公、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开工开业、县级定点救治医院建设、医疗废弃物处置以及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龙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到乡镇(街道)。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