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李龙主持会议。市领导贾永清、王金忠、陈少军、詹晓阳、赵晋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认真总结前段工作,查漏补缺、改进提升,持续推动防控工作升级加力。

  冯韶慧强调,要坚决做到“七个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二要排查防控到位。瞄准社区、农村等薄弱环节,聚焦环京检查站、国省干道、高速路口等关键部位,全面开展“回头看”,深化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统筹做好学校开学、企业复工等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三要科学救治到位。按照“四集中”原则,强化县级定点医院配备,实行“一人一策一方案”,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同时,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四要物资保障到位。积极协调联系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全力保障医疗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五要宣传引导到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多种形式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严格按照程序做好疫情信息报告和发布工作,坚决打击散布谣言、造谣生事、恶意炒作等行为。六要督导检查到位。各督导检查组要深入一线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七要责任落实到位。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赵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冯韶慧书记要求,举全市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狠抓排查防控,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大对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业、学校等单位,车站、农村、城市社区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加强交通工具、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重点做好“四类人员”防控,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狠抓“四个清单”落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建立确诊病例清单、疑似病例清单、密切接触者清单和发热人员清单,坚决做到分类施策、精准隔离、科学救治。要狠抓医疗救治,立足“防大疫、防长疫”,统筹全市医疗资源,配齐配强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加强对定点医院和疑似病例集中隔离区的管理,科学有效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重症发生率,强化医务人员保护,坚决防止医务人员受感染。要狠抓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加强医疗应急物资管理和调配,保证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严厉打击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科学安排好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要狠抓责任落实,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快速反应,形成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李龙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廊坊广播电视台 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