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王东峰许勤作出批示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冯韶慧致辞

  10月16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固安县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有关批示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新突破作出部署。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冯韶慧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全面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快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会议强调,要抓好“一减四增”,以确保粮食安全为前提,压实调减任务,推动产业“调特”、品种“调优”,分段有序落实,提升调减质量。要坚持因地制宜,抓好村庄规划,打好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四场硬仗,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要创新乡村治理,以村党组织为核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农村综合服务站为依托加强服务载体建设,以移风易俗为重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化农村改革,围绕释放土地活力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围绕增强集体经济活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发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要搞好示范区创建,在连片整治、“三区”同建、要素保障上下功夫,推进易地搬迁和“空心村”治理,切实提高乡村建设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冯韶慧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定位,构建起设施蔬菜、健康畜牧、林果花木、优质粮油四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聚焦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各县(市、区)均创建起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实现了精品示范、梯次推进、全面提升的乡村振兴工作格局。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投资24.5亿元,实施厕所革命、垃圾和污水治理等10个专项行动,农村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更加靓美。聚焦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大力提高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层党组织等建设水平,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冯韶慧表示,下一步,廊坊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各兄弟市的好做法、好经验,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工作再发力,效果再提升,努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水平。

  与会同志观摩了固安县“三区”同建、组团发展、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情况,唐山市、沧州市、邢台市和固安县、阜城县、邱县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龙、张金波、张秉舜参加会议。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