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问题调度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08-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问题调度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问题调度会议召开

  8月18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问题调度会议召开,通报创建重点点位存在问题,协调解决创建难点问题,深入现场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以过硬措施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赵晋进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创城办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各创建重点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整改措施。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冯韶慧等市领导对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社区、老旧小区、乡镇、村街、城乡结合部、火车站、出租车、长途汽车站、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创建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逐一分析原因,逐项提出建议,通过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取得实效。

在爱民东道与迎春路交口督导检查

  随后,冯韶慧等市领导深入市主城区部分创建重点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在爱民东道与迎春路交口,冯韶慧看到部分电动车经营店门前车辆随意摆放、占道经营,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清理整顿,并教育经营者规范摆放车辆、保持环境整洁。来到艾禾丰市场,冯韶慧重点检查了产品质量、市场卫生、消防设施等,嘱咐市场管理单位要建立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卫生日常监管,加强市场内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在统建楼社区,冯韶慧仔细察看基础设施、环境秩序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彻底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改变小区面貌。在银河路和广阳道交口,冯韶慧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交警,要求对闯红灯、车辆不礼让行人等行为,加大宣传教育和处罚纠违力度,努力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冯韶慧还察看了廊坊北站、荣福道等地的周边环境,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周边环境整治,充分展示城市良好形象。

在艾禾丰市场督导检查

在统建楼社区督导检查

  冯韶慧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是检验各级干部担当、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松劲情绪,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现象,切实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全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在银河路和广阳道交口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交警

  冯韶慧强调,创建文明城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创建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易反弹问题、难点问题,认真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在落细落小落具体上下功夫,用“工匠精神”抓好每项具体工作。要聚焦关键领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科学施划停车位,规范行车秩序,营造畅通交通环境;压实“门前三包”责任,重点关注背街小巷、火车站、集贸市场等薄弱环节,杜绝占道经营,及时清理垃圾废物;加强窗口服务行业管理,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健全完善社区管理机制,着力解决私搭乱建、设施残缺、环境脏乱、不文明养犬等突出问题。要层层砸实责任,压实主城三区和市直部门主体责任、乡镇街道直接责任,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强化舆论宣传、浓厚社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创建工作不力、行动滞后、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厉追责问责。

  贾永清、王金忠、赵晋进分别就创建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广阳区、安次区主要负责同志,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主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现场督导检查。(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