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纪念植树节40周年暨2019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纪念植树节40周年暨2019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冯韶慧植树现场 (记者 金志超 摄)

  市长陈平植树现场 (记者 李建国 摄)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3日上午,纪念植树节40周年暨2019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在永清县国营林场火热开展,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生态美丽廊坊增绿添彩。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充满勃勃生机。在永清县国营林场义务植树现场,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简要听取永清县造林绿化情况介绍后,拿起工具,兴致勃勃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和干部群众一起,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放眼放去,田间地头处处都是植树添绿的忙碌身影。

  在植树过程中,冯韶慧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每个步骤、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这棵树生长周期有多长?”“能确保成活率吗?”他仔细询问、再三叮嘱身边的林业干部,要根据树种特点做好管养防护工作,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坚决完成今年春季各项植树绿化任务。

  冯韶慧一边植树,一边和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对廊坊发展的特殊意义,以打造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核心区为目标,以“三环”“两沿”绿化为框架,全力实施“一带多廊、百园千村、万亩秀林”重点工程。要切实抓住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持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将植树造林与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最大限度地保障造林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在不远处,陈平和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每栽完一棵,他都要认真检查一番,并叮嘱身边志愿者:“栽树要讲求方法,树坑深浅、培土厚薄都要符合标准。”在详细了解苗木品种、日常养护等情况后,陈平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同时,要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提高造林的种植率、成活率和留存率。

  奚献军、张金波、白文建、常彦明、邵二玲、王凯军、赵晋进、李玉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廊坊军分区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培土,有的踩实新土,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每个步骤都进行得认真细致。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景象。

  栽下一棵棵树苗,增添一抹抹绿意。当天,现场有55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不到半日,市领导、机关干部、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一道栽植银杏树8500余棵。连排成行的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带给这个春天更多的绿色期许。

  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0个义务植树节。40年来,全市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踊跃投身国土绿化事业,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一代接着一代干,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32.22%,比40年前增加了20多个百分点。廊坊大地身披绿装,景观更加壮美,生态环境根本改善,广大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当前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我们要全社会发动,全民齐动手,踊跃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之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造林绿化科科长尤守华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安排和部署,今年春季将以“三环”(环京津雄边界、环城镇、环村屯)、“两沿”(沿路、沿河)等区域为重点,全力实施“一带多廊、百园千村、万亩秀林”重点工程,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30万亩,实现森林质量的精准提升,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刘杰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