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举行全市领导干部 宪法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21日,我市举行全市领导干部宪法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冯玉军作宪法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报告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市法院院长苑三国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冯玉军以《坚持依宪治国,推进依宪执政》为题,围绕“奋进在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我国宪法是好宪法”“宪法要在保持稳定性和权威性基础上与时俱进 ”“树立和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的实施与监督”四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宪法》的本质和作用、结构与内容、实施与监督以及修正案的背景原则、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等,对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加快我市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李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自身学习,以此次宪法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按照省、市委部署,高质量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切实提高自身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要发挥示范作用,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全面开展。不折不扣把宪法确立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等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持续掀起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热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整改。特别是,要对照中央、省委专项督察重点,按照《廊坊市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方案》要求,立即开展自查工作,举一反三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推动我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刘元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