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廊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部署推进2018年廊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春燕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廊坊开发区文明办、文教卫生局,省属市属高校、民办高校、中职学校,主城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这个核心,在加强领导中全面推进,在健全机制中狠抓落实,在齐抓共管中形成合力,在优化载体中务求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我市被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为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并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基础工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前置条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面把握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任务要求,重点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做到吃透精神、把握标准、严格尺度,全面提升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要继续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社会实践、“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钉钉子精神,反复抓、抓反复,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作用,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在大中小学校实现创建活动全覆盖;多管齐下、整合资源、合力推进,加快构建形成统一高效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平台和绿色通道。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务求实效,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6-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结果,同时对2018年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调度。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