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冯韶慧教师节前走访慰问优秀乡村教师并提出期望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带动者

  浓浓尊师情,拳拳重教心。9月7日,全市庆祝教师节大会后,市委书记冯韶慧走访慰问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带动者。

  当天上午,冯韶慧与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张春燕一同到广阳区北旺乡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教师节快到了,祝你节日快乐!”冯韶慧来到张玉凤家,同她亲切握手,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张玉凤是北旺中心小学教师,在工作上一直勤恳努力,撰写的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得了市、区级奖励。2007年4月,张玉凤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后又患上了肾结石和骨质疏松,但她仍坚持在一线教育岗位工作。冯韶慧详细询问张玉凤的身体和工作情况之后,叮嘱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继续为全市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都会对尽力对她提供帮助。

  随后,冯韶慧来到北旺乡大枣林中心小学教师刘自红的家中,向她送去节日的问候。多年来,刘自红工作积极,爱岗敬业,对学生充满爱心。2009年,刘自红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后又并发肾炎,但仍带病坚持工作,教授1-6年级美术。冯韶慧说,教师是神圣伟大的职业,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老师们不仅要“授业、解惑”,让孩子们学习好文化知识,更要以身作则,教育他们懂得做人的道理。希望刘自红能树立信心,坚强地战胜病魔,继续做一位好老师,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葛雪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