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城区所属乡镇、城乡结合部等点位文明创建工作现场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城区所属乡镇、城乡结合部等点位文明创建工作现场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城区所属乡镇、城乡结合部创建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协调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补齐短板,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

  冯韶慧一行实地察看了广阳区北旺乡、安次区落垡镇的文明创建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调度。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廊坊开发区、广阳区、安次区分别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冯韶慧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将城区所属乡镇、城乡结合部、铁路公路河道沿线等列入测评范围,并增加测评权重,成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狠抓整改、全力攻坚,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乡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冯韶慧要求,要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城市管理紧密结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针对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乡镇、城乡结合部的文明创建,要重点抓好“一线四点”:抓好通往乡镇公路沿线环境的治理,对公路沿线两侧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对沿线两侧门店进行规范,重点清理店外经营、私搭乱建、乱设牌匾的问题;抓好乡镇政府所在地环境整治,采取多种形式投放公益广告,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对私搭乱建、乱堆垃圾、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整治;抓好乡镇中心文化站建设,按照标准配齐文化器材和设备,定期开放,并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中心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在校园内运用多种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十个一”标准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抓好乡镇中心市场建设,对各乡镇临时大集进行规范管理,规划固定场地,设立市场管理处,划行规市,规范经营。

  冯韶慧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一方面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另一方面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推动创建工作;要积极探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及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工作常态化,不断巩固提升已有的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王曦、王凯军分别就乡镇、城乡结合部等点位的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葛雪梅 石玉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