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全面启动

  冯韶慧讲话 王曦主持

  传达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

  宣读《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

  8月4日晚,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宣读了《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

  冯韶慧指出,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走访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文明委的要求上来,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感知百姓冷暖、手握手解决群众困难,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凝聚推进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冯韶慧强调,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是畅通民意渠道,疏解社会矛盾的有效途径,通过活动的开展,把温暖送到百姓家中去,切实让广大群众看到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心。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是为民办实事、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通过活动的开展,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好事实事。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行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拉近与群众距离,了解一线情况,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冯韶慧强调,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抓好走访活动的关键环节。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要真正把社情民意了解好、把上级政策宣传好、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困难群众帮扶好,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掌握一线实情、服务帮助群众、推动作风转变、密切干群关系,增强工作合力,促进社会和谐”的总体目标。

  冯韶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是我市“星期六文明行动”的深化和延伸,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精心安排、管理上严格要求,确保活动有力有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把转作风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转作风促进创建任务落实,用创建的实际成果衡量转作风的具体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王曦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具体意见。

会议现场

  据了解,这次入户走访活动涉及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共3409栋楼,入户走访干部达6800余人。

  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安次区区委书记、常委宣传部长、主管副区长、文明办主任,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辖街道办事处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