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领导调研市城区在建学校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5日,副市长张春燕实地走访调研市城区在建学校建设情况。市教育、国土、规划、建设及广阳区、安次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春燕一行深入到广阳区四幼、五幼,新中家园幼儿园,市第一小学、第六小学(原市财贸学校)、第二十六小学、第二十七小学、第十六中学,以及瑞河兰乔小学和幼儿园10所市城区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实地检查指导学校建设进展情况,重点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场协调有关部门拿出解决办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春燕强调,推进市城区学校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充分考虑功能布局、办学规模等因素,科学合理规划好每一所学校,切实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调度,力争在建学校早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广阳四幼、五幼以及瑞河兰乔小学、幼儿园等已完成建设任务的学校,要充分利用暑期加速设备采购和师资配备等工作,尽早实现招生,缓解城区入学压力。教育部门要下大力气加强城区教师队伍建设,合理配置好教师资源,确保办学质量;要提升教师素质,将年轻教师的新理念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要在学校建设过程中,注重健康环保,特别是在室内装修、课桌椅等方面要坚决按照相关环保要求,为孩子们提供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完善校园各项基础设施,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