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17-05-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4日,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授予赵德平家庭等88户家庭“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主持会议。

  市委副秘书长李海坡宣读了《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的表彰通报》。赵德平家庭等88户家庭被授予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主持会议

市委副秘书长李海坡宣读《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的表彰通报》

  李龙指出,家庭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都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天受表彰的88户廊坊市文明家庭,充分展现了廊坊家庭文明建设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希望受到表彰的文明家庭,继续发扬优秀的家风家教传统,遵德守法、明礼诚信、忠孝持家、敬业奉献,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家庭文明建设中来,倡导每个家庭都要向文明家庭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崇德向善蔚然成风。

与会领导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李龙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进全市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要加强引领,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基础作用、家庭文明建设主要内容、家庭文明建设重要支撑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发力,狠抓家庭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突出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典型引路。要多措并举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组织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形成合力,舆论上要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汇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曦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文明家庭的创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要通过文明家庭的创建,提升家庭的文明程度,营造和谐的氛围,推进全市上下形成崇尚和谐、追求和谐、维护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新闻宣传部门要积极宣传这次会议精神,宣传会议上表彰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开展好向文明家庭学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要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各单位要找准创建工作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加强沟通协作,充分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党委领导、文明办牵头、各方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水平,为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构建和谐廊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文明家庭”书法传家宝 

  会上,市妇联主席李新洪,文明家庭代表赵德平、王元顺、王红作了发言。

  为表达对我市文明家庭的礼敬,我市知名书法家赵伟专门为获奖家庭书写了“文明家庭”书法传家宝,并在会上展示。

  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妇联主席,廊坊开发区党政办主任;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代表参加会议。(张春娥 杨锦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