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7-05-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建设新廊坊,青春勇担当。5月4日下午,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读书班。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在会上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将“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紧密融合,在推动廊坊率先走新路、努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李龙首先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他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动和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青年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抱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向全市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发扬“五四”精神,争做引领时代的先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决策部署,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勇于担当责任,争做推动发展的标兵。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青春助力协同发展”“青年创新创业”“建功美丽乡村”“增绿减霾行动”“青年志愿者”等共青团品牌工程奉献智慧力量。三要继续解放思想,争做开拓创新的主力。带头更新观念,带头深化改革,带头开拓进取,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胆识,在加快发展中做有志气、有抱负、有作为的当代青年。四要加强自身修养,争做倡导新风的楷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社会志愿者活动,努力成为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的人生态度、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合格建设者。

  李龙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切实为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工作,支持青年事业发展,努力为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更大的决心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奏响激昂嘹亮的青春强音,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中谱写更加恢宏壮丽的青春乐章。

  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新长征突击手和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聆听了河北省团校培训处弭龙主题为《铭记辉煌历史 紧握时代脉搏——当代共青团工作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辅导报告。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对基础团务知识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背景、内容、具体任务清单等作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使大家深受启发。

  各县(市、区)团委班子全体成员、市直团委代表、高校团委代表、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郭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