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7日,廊坊市2017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广阳经济开发区火热开展,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美丽廊坊增绿添彩。

  在植树现场,红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拿起铁锹,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在田间地头和公路两侧,处处都是植树添绿的忙碌身影。

市委书记冯韶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下午4时许,冯韶慧一到达植树现场,就拿起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而有节奏。每种完一棵树,冯韶慧还细心地再扶一扶、踩踩土,确保种下的每棵树都笔直、稳固。他叮嘱市林业部门负责人,要根据树种特点做好管养防护工作,确保新栽植的苗木成活成林,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绿化任务。

  来自北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邀请冯书记和他们一起植树。冯韶慧欣然应允,一边劳动,一边同身边的小学生们亲切交谈。当问到植树造林有什么好处?李晓慧同学说:“植树造林能美化环境,防止水土流失,给我们带来新鲜空气!”冯韶慧听后非常高兴,鼓励大家既要努力学好知识,又要热爱劳动、锻炼身体,希望他们通过参加义务植树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珍惜自然的环保意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冯韶慧种植了14棵华山松。

市长陈平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不远处,陈平和志愿者们扶正苗木、培实新土,一口气栽下14棵华山松,额头沁出了汗珠。每栽完一棵,陈平都要认真检查一番,并叮嘱身边志愿者:“栽树要讲求规范,株行间距、树坑深浅、浇水多少、培土厚薄都要符合标准。”在详细了解苗木品种、日常养护等情况后,陈平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同时,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用科学的方法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

  刘智广、郑广富、魏国东、贾永清、王曦、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参加了植树活动,他们有的将树苗扶正,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压实培土,有的边种树边同大家谈应对气候变化、谈生态环境保护……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行行新绿。当天,现场超过1200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不到半日,市领导、机关干部、驻廊官兵、青年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代表一道栽植华山松、国槐、白蜡、法桐、花灌木、西府海棠、樱花、红叶碧桃等树木3万余株。连排成行的树苗迎风挺立,映照出一片绿色的希望,带给这个春天更多的绿色期许。

  在植树现场,广大驻廊部队官兵和大学生志愿者无疑是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来自廊坊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任志鹏说:“保护环境是大家的共识,多植一棵树,就多一片绿,生活就会更美好。作为志愿者,很高兴能够参加植树活动,通过做这些实实在在的小事,让家园变得更美好!”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消防指挥系九队学员邓琼慧说:“我们想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子弟兵对驻地的热爱,为廊坊的美丽明天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也想通过植树造林,留住我们共同的绿水蓝天。”

  据了解,我市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建设和保护,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2014年以来,先后启动实施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工程,全市森林覆盖率达28.9%,森林总量大幅增加,森林质量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宜居条件逐步完善,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绿化成果。

  “当前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我们要全社会发动,全民齐动手,踊跃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之中。”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局长马江水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安排和部署,我市今年要完成25万亩造林绿化任务,春季确保完成20万亩,进而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3月31日前,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将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造林绿化任务,整体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