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第二次文明城市创建电视电话调度会
发表时间:2017-03-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二次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陈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曦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陈平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市创城办关于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以及上周调度会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市创城办对农村创建提升工作部、社区环境治理提升工作部、社区文明创建提升工作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王凯军、张秉舜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陈平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冯韶慧就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冯韶慧强调,社区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创建工作,率先从改善老旧社区环境面貌入手,下大力气解决存在问题。广阳区、安次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抓紧行动,对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整改,迅速改变面貌。同时明确管理责任,推动城市管理模式、方法、机制的改革,将城市管理权下放,建立长效常态的管理机制。要加快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逐年列入政府规划计划,尽快实现整体提升。要从城乡文明协调发展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农村创建工作。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要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市区周边乡镇、村街的综合治理,强化组织指导,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乡镇、到村街,迅速改变面貌,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复发。市创城办、市文明办要创新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机制,通报的问题、部署的工作要一项一项抓督导、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及时开展工作“回头看”,做好工作的总结汇报。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把握时间节点,深入研究创城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直面问题抓整改,对通报的问题,主动认领、对症下药、举一反三,严防类似情况反弹复发。针对重点问题要加强统筹谋划,打好专项攻坚战役,打一仗,胜一仗。要用机制巩固成果,逐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面提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创城指挥部农村创建提升工作部、社区环境治理提升工作部、社区文明创建提升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城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