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奋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03-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28日晚,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我市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城、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紧扣重点任务不放松,奋力打好百日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王曦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

  

  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春燕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王曦,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春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凯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秉舜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春燕主持。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创城工作作为全市的一项重要任务,紧紧围绕“为民创建”主题,坚持科学规划,强化机制保障,突出教育引导,狠抓基础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创城工作程序严、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竞争强、压力大,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我市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两个突出、两个不足、三个缺乏”,即工作问题突出、反弹现象突出,对形势认识不足、群众发动不足,创建缺乏精准性、宣传缺乏特色性、管理缺乏全局性。这些严重影响了我市的创建效果,影响了全市整体工作。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有清醒认识,将这次开展“百日攻坚”的重点放在抓好这些突出问题和短板的解决上,以问题的有效破解,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冯韶慧强调,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能否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在今年。现在距全国测评验收还有3个多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咬住创建目标不动摇,紧扣重点任务不放松,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巩固长效机制,强化舆论引导,抓好社会教育,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服务、协调、指导和监督,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放、经费下投,真正形成“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揪住创建难点,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规划、文明行动倡导、城市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软硬指标;要探索创新工作手段,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和“人文城市”品牌,力争一至两项工作能够在全省先行先试、走在全省前列,务求在特色亮点工作上见成效。市创城指挥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指挥调度,积极投身到创建中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创城工作格局。

  

  会议现场

  

  市直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各责任单位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任务指标,逐项逐环节落实责任人员,确保创建工作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力度,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市民文明监督员作用,调动起方方面面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为如期实现三年创城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曦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通报了2016年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广阳区和市综合执法局、市建设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2017年廊坊市深入推进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行动方案》。

  市创城指挥部各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或第一副部长;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安次区委书记、区长、副书记、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党政办主任;广阳区、安次区所辖乡镇、街道办事处书记,廊坊开发区所辖街道办事处书记;市创城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郭伟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