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领导参加“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10日早晨7点半,两辆流动采血车缓缓开进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先后来到采血车上,亲切看望慰问车上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并带头无偿献血。

  据了解,每年1、2月及7、8月,是我市的采血淡季。为确保全市临床用血需求,我市组织开展“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号召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无偿献血。

  8点整,当天采集的第一管血从市委办公室主任科员葛周的血管流到了采血袋里,已经是第三次无偿献血的葛周并不紧张,他一边熟练地攥紧、放开拳头,让血液更顺畅地流出来,一边和医务人员聊天,“一上班我就来了,没想到还赶了个第一,等会儿我们科室的人都会过来,可能还得排队。”

  8点30分,冯韶慧来到采血仪器前,依照工作人员要求进行采血。在采血过程中,他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询问全市临床用血和无偿献血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当了解到目前无偿献血量基本能满足全市临床用血要求后,冯韶慧高兴地说,无偿献血作为卫生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健康事业发展、生命救援必不可少的基础;从社会进步、城市文明来说,无偿献血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社会组织程度、文化建设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体现。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卫生部门要牵头做好宣传、组织发动等工作,全面普及献血科学知识,加强对采供血机构的监督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规范化管理;各相关部门,都要根据职责分工,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群策群力、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

  8点54分,陈平也踏上采血车,按规定步骤开始无偿献血。采血时,陈平与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刘瑞民亲切交谈。得知刘瑞民自2000年至今已累计献血超过5万毫升,全市已有1000多名像刘瑞民一样的无偿献血注册志愿者时,陈平向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表达了敬意。他说,通过大家的志愿服务,使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支持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共同把这份温暖传递出来、延续下去。相关单位要把无偿献血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有机结合,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冯韶慧、陈平的带动下,市委、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两辆采血车转眼就坐满了。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对献血者进行健康咨询、登记、身体检查、血液检验后,对符合献血要求的人员进行血液采集,并发放《无偿献血证》。

  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有47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共采集血液12600毫升 。(葛雪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