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锦绣廊坊
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
发表时间:2012-04-06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被国务院批准命名的“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于2008年10月初开馆,是霸州华夏民间收藏的三大主要展馆之一,也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唯一的自行车博物馆。

 

 

  “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位于106国道与霸州市迎宾东道交汇处,与霸州行政中心遥遥相对,建筑规划用地面积5.5公顷,建筑面积38887平方米。为六层框架结构建筑,地下一层,建筑面积6530平米;地上五层,建筑面积32357平米。 

  馆中收藏了北京收藏家王明玺收藏的全世界最具代表性自行车300余辆。其中有英国的“白金人”、日本的“普利司通”、英国的“三枪”、德国的“哈雷”以及印度、荷兰等国不同年代制造的精品自行车,还有中国台湾制造的“捷安特、金拜克”,以及我们熟悉的内地四大品牌――红旗、永久、凤凰、飞鸽等品牌。

  被称为博物馆“镇馆之宝”的,是1910年英国产的“白金人”。这辆车通体镀银,造型简洁流畅,看上去锃光瓦亮,光可鉴人。据说这种车当年只生产了100辆,大约在1920年前后销到中国10辆。前些年曾有英国人出10万美元甚至一辆“劳斯莱斯”换此车,都被王明玺婉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