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广阳区 王红家庭
发表时间:2019-05-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红家庭,廊坊市广阳道广阳公寓社区血站宿舍楼,家庭成员三人,市卫计委推荐为廊坊市热心公益类型文明家庭。

  王红是廊坊市中心血站职工,在采血一线工作了20余年。从1999年,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16年来,已累计献血24400毫升、无偿捐献血小板42人份,大约相当于个人全身血量的近3倍。在自己捐献的同时,她还积极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在她的带动下,丈夫王殿奎从2006年就加入了无偿献血行列,已累计献血17200毫升,家里的两个哥哥等多位亲属也先后受她感染,多次自觉无偿献血。在她的倡导组织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立了一支2000多人的稳定献血队伍。

  王红曾获国家铜奖、金奖和无偿献血进步奖,“最美廊坊人”提名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