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文明旅游】“文明旅行”从点滴小事做起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规范自身言行、随手带走垃圾、加入志愿服务……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里,文明旅游成为市民假期出游的“标配”。

  “‘五一’出游期间,整体感觉游客们的素质提升了很多,景区内游客自己带走垃圾袋、主动捡拾掉落垃圾的行为明显多了,踩踏座椅、践踏草坪、攀爬树木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在文化艺术公园,游客们的文明行为赢得了园林工人们的点赞。

  不仅在自己家门口,走出廊坊的廊坊人更是处处注重个人言行,争当文明的使者。今年32岁的市民刘先生,“五一”期间去内蒙古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旅游。“我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车辆在行驶中不碾压草场。”刘先生表示,“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游玩时,我们会自觉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一点一滴的小事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养。近年来,文明旅游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成为社会的普遍共识,文明旅游,应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只有人人都以践行文明为宗旨,才会有更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