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文明旅游】文明旅游渐成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中,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95亿人次。各地立足本地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辉映。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一直以来,我市注重倡导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景区和公园的软硬件设施,促进文明旅游再上新台阶。在市区的公园游园,随处可见休闲游玩的人们,游人们在景区内赏花却不摘花,手中的果皮纸屑都会自觉丢入路旁的垃圾桶,谈笑间,“您好”“谢谢”“请”等文明用语常挂嘴边,文明行为在点滴中展现。

  除了文明的游客,公园景区的科学管理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行为。游园中,醒目的宣传标语和警示牌随处可见,一字一句提醒游客注意言行举止。在景区的道路上,每隔数米放置着果壳箱、废物箱。古树名木上,标注着种植的年代和树龄、树种,提醒游客爱护它们。在人流较多的公园景区,标着提醒游客不要拥挤、注意安全的警示语……这些有效的倡导措施,让文明之风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

  当前,爱护环境、文明出游已蔚然成风,文明行为已慢慢成为市民们的自觉行为,给景区增添了和谐之美。文明守礼的游客是文明旅游行动的引领者,这样的游客越多,才能带动更多游客自觉维护景区环境,无形中形成一种风尚,为整座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