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不文明旅游曝光】自驾出游须谨慎 超员违法不可取
发表时间:2019-05-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针对“五一”假期期间广大市民举家自驾出游频繁而产生交通安全隐患,廊坊市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加大了对“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5月1日,一大队民警在沃尔玛岗查获一起小型轿车超员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5时左右,一大队民警在沃尔玛岗西侧进行集中查处整治的时候,一辆黑色帕萨特由西向东行驶,在即将进入路口时,看见路口有交警执勤,立即拐到了右转车道,执勤交警发现该车有些可疑,便立刻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执勤交警走近一看,发现这辆车内坐了满满一车人,十分拥挤,执勤交警见状立即要求车上人员下车,并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检查。经过检查,本应核载五人的小型汽车实际载人七个,属于超员行为。随后了解到这一车大小是两家亲戚,相约一起出来游玩,由于每家带了一孩子,觉得多载两个人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却没想到被交警当场拦下。之后执勤交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又责令且监督驾驶人将超员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对于超员违法行为,全体交警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由于车辆超员容易引发爆胎、翻车等突发事故,所以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应该认识到超员的危害,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