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文明旅游之我见:廊坊市民谈旅游与文明
发表时间:2015-05-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世界那么大,不少人都出去看看了。“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饱受诟病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又一次引发人们的热议。今天,我们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一起听听大家的说法。

 

陈童 摄

陈童 摄

  记者:您好,这次小长假您出去了吗,有没有遇到什么不文明的行为?

  刘阿姨(小学老师,四十五岁):没有走太远,一家人去了一趟休闲公园。现在公园花开得特别好,就是看到有人随手摘花,给孩子拿在手里玩,既影响别人赏花也影响对孩子的正确教育,这种行为要纠正。

  记者:这位帅哥,外出旅游,有没有过不文明的行为?

  李先生(公司职员,二十八岁):基本没有,我挺注意自己言行的,尤其这两年“文明旅游”提的比较多。我觉得“文明旅游”不仅要靠宣传提醒,更要采取法律手段,这个可以借鉴一下国外的做法,严惩不是目的,但可以起到威慑作用。

  记者:您好,“文明出游”被越来越多人重视,又有不少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对此您怎么看?

  刘先生(大学教授,五十岁):这是好现象,说明我们的文明意识在加强。文明出游要自我注意,要法律强制,要各部门联合。现在不文明旅游不仅涉及游客,旅游社和导游也要加强管理和指导。我们想要建立一个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就需要联合游客、旅行社、景区、旅游主管部门一起努力,共同行动。外出旅游,为的是放松和开心,所以千万不要做出不当行为,给自己留遗憾,给别人添堵。做文明游客,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