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河北] 安次区龙河盛都苏红艳孝敬“父母”爱岗敬业
发表时间:2015-03-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小苏,快再给我下载点儿新歌,之前那些我都学会了。”3月19日,走进安次区龙河盛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站长苏红艳正在给王阿姨下载歌曲。室内的老人,有的在打牌,有的在做按摩,有的在下棋。听说我们是记者,大家围扰过来,“要说小苏的工作,一时半会可说不完。”

  34岁的苏红艳,担任龙河盛都小区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站长已经两年多了,她没有和任何一位老人红过脸,急过眼,有的只有开朗的笑容和温馨的服务。“小苏可是个好闺女,对待我们这些老人从来没有不耐烦的时候,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还总是笑着。”61岁的周亚文告诉记者,现在会用电脑,就是苏红艳手把手教会的。苏红艳总是抽中午午休时间去老人家里教。“我都不记得,小苏去了我家多少趟我才学会。”

  说起苏红艳,每一位老人都有故事告诉记者。“自打第一次来看见小苏笑容满面,我就离不开了,必须得天天来。即使没时间待着也得过来转一圈。”刘美娟2012年搬入龙河盛都小区,对周围的环境不熟悉,干什么都觉得不方便。“到了小苏这儿,不光能开心,交燃气费和电话费我也不怕了。”以前刘美娟不知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可以交燃气费,她到银河路交燃气费来回得三个多小时。“小苏真是不容易。每天上班之前,都要及时把我们交的费用存到邮局,才能保证我们的燃气和电话能正常使用。”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这有一屋子宝,能不高兴吗!”问苏红艳为什么能每天笑容满面地面对老人,她如此回答。在苏红艳心里,这些老人都是自己的父母。“孝敬父母本来就是应该的。”同样,在老人们的心里,也早已经把苏红艳当做自己的女儿。“我每天中午在这值班,有的时候不想吃饭,但根本就不行,必须得吃。”她说,老人们总是给她送饭,还得看着她吃完才行,要不就会不高兴。

  来到龙河盛都虽然只有两年多,苏红艳早已舍不得离开这里的老人。去年,领导说给她调岗,让她离家近一点,她舍不得离开这些老人,老人们也都不愿意她走。“小苏住在八大街,到我们这确实挺远的。尤其是冬天的时候,骑电动车那么冷,我们很心疼她。但还是舍不得她走。”52岁的焦玲说,春节放假的时候,她每天都要来两趟,看看能不能碰到小苏聊几句。

  “看到老人们能天天来,每天都高高兴兴,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在苏红艳心里,最重要的就是每个老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53岁的王鹏飞特意写了一首打油诗,表达所有老人对小苏的感情:

  芙蓉芙蓉二月开,一个美女内蒙来。

  龙河家园做站长,老人天天心里想。

  站长温柔又可爱,健健康康大步迈。  

  禁止喧哗别抽烟,健康快乐每一天。 

  (杨雅淇 崔金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