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百姓说道“好人365”:为“中国好人”点赞
发表时间:2014-12-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推出的“好人365”专栏,通过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故事的方式,将他们带到广大网友面前,让我们更容易走近好人、分享感悟,是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平台。随着宣传的深入开展,很多网友都对这个栏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近日,记者就“好人365”栏目,采访了几位网友,他们是“大国小鱼”“和谐美”“冬阳”和“江海月载船”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真实感受:

  一、什么是“好人”?

  好人就是做很多好事的人

  好人啊,说不上来,就是感觉他就是做的事能给人启发,带给人思考。

  什么是好人,没固定标准吧,饿的时候给送吃的就是好人,天冷的时候给送棉袄的就是好人,但是饿的时候送棉袄,虽然可能是出于善心,可是不一定办了善事。

  二、对哪个“好人”印象最深刻?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90后"好战士"谢樵,我从小就特别崇拜解放军,自己的同龄人为了寻找灾区失踪群众牺牲的事迹我看的时候特别感动,他是个真正的英雄。

  我是廊坊人,对咱廊坊的好人王百根的事迹最感动。他用66年时间先后赡养了7位老人,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庄稼汉,好像是出门就能见着的邻居爷爷,特别亲切,没有距离感。

  我是在杂志上看到的钥匙婆婆的故事,特别有感触。老话说 “远亲不如近邻”,有这么好的邻居平时能省不少心呢。

  我记得"好海归"陈洁,她放弃高薪回乡创业,把家乡的龙绣技艺发扬光大。不是都说现在好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没人继承吗,要是多点像她这样的年轻人,我们的传统文化肯定能一直传下去。

  三、“好人365”对你有什么影响?

  以前觉得那些好人好事都离自己特别遥远,现在觉得好像就在自己身边一样。

  原来自己做志愿者的时候,总有人说自己傻,自己也挺在乎这些话的。不过现在看看身边有这么多“傻子”的感人事迹,我就跟他们说,你看看人家365好人,我也愿意做这样的“傻子”。

  四、对“好人365”有哪些期待?

  好人365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栏目,希望这些报道能坚持下去,让好人好事感染更多的人。

  希望这个栏目能做得更有意思一点,我见过有那种微信小游戏为好人点赞的,这个就做得特别好。要是能有动画片的形式,能让孩子也看看受一下熏陶,给他一个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