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河北] 廊坊82岁老人夜晚迷路 热心的哥相助15分钟寻回
发表时间:2014-1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何先生82岁的岳父早晨骑三轮车出门晨练,一直未归,亲属近二十人苦寻一天仍不见老人踪影,焦急时刻何先生求助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没想到15分钟就接到的哥提供的准确线索,在热心的哥的护送下家属终于见到了老人。

  11月20日晚10点,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值班室接到了市民何先生的求助电话称,自己82岁的岳父早晨外出后一直未归,希望寻求帮助,值班员张雷杰迅速询问了老人的衣着特征,立即向2230辆出租车的驾驶员发出了寻人启事。寻人信息仅发出15分钟,出租车管理处和何先生同时接到了出租车的驾驶员贾国栋师傅的电话,说他车里拉着一位老人和寻人启事信息相符。

  原来,贾师傅收到寻人信息后,回想起在廊坊开发区世纪中学附近看见一老人年龄、衣着等特征和寻人信息相符,贾师傅立即关闭待租显示器,冒着超速被罚的风险,从市区迅速返回开发区世纪中学,发现老人还在路上徘徊。贾师傅简单询问了老人的情况,确定老人便是寻人启事要找的人。此时,老人连冻带饿已浑身颤抖,神志不清说不准家庭住址。贾师傅开大车内暖风把老人扶到车上,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驾驶车慢慢驶向市区,和何先生约定好见面地点。

  何先生全家人见到老人后都惊呆了,一家人对贾师傅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并拿出一沓现金给贾师傅,贾师傅婉言拒绝,只是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是我碰上了,其他师傅碰到此事也会这样做的,赶快回家照顾老人吧!”

  经了解,老人出门后路遇不测,把三轮车骑到了路边的沟里,情急之下迷了方向,并诱发了间歇性神志不清的毛病,想不起求助的方式,漫无方向的行走,直到夜间10点多才被贾师傅发现。(长城网刘振山 孙泽恒 刘继武)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