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河北] 爱心妈妈们的爱心之旅:为了边区的孩子们
发表时间:2014-09-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好,我是西藏来古村的支教老师孔明,收到您们的爱心物资7箱!谢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9月8日,一条来自千里外的短信让几位爱心妈妈等待的心落了下来。

  “物资已经送到,希望村民们都能用上。”赵桂云说。

  闲置衣物欲捐给有需要的人

  “孩子大了,有些衣服穿不上,还很新,堆在家里也没用,就想着整理出来捐出去。”今年54岁的赵桂云是廊坊市计生协会的一位普通工作人员。她说,“我当时就想,必须得给真正有需要的人,不能随便找个机构,恰巧我侄子曾经做过慈善工作,就联系了他。”

  通过侄子,赵桂云和一位来自上海目前正在西藏支教的小伙子孔明取得了联系。孔明发来了支教地区来古村的信息。

  “500人的小村庄,人均年收入3000元,孩子们上学需要翻山越岭,没有玩具、接触不到外面的世界……”孔明告诉她,这里的村民善良、淳朴。

  听到和看到的信息让赵桂云心中为之一震,也坚定了想帮助这些边区孩子的信念。

  赵桂云把来古村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几位好姐妹:市计生协会的贾巧生、市人口和计生委员会的邓彩凤、金颖、卢玲玲、陈辉清、杨春影,几位妈妈们一拍即合,决定要一起为来古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除衣服外还想捐些实用东西

  把家里的衣物整理出来,考虑到西藏地区秋冬季较长,棉衣、防寒服、保暖内衣是重点准备的东西。

  赵桂云说:“后来大家不光是把旧衣物拿出来,还买了不少新衣服,洗干净,烫平整。”

  几天的时间,衣物准备了一大堆。可是七位爱心妈妈仍然觉得心意未尽到。

  贾巧生说:“当时大家想捐点钱,甚至家里人也想尽点绵薄之力,但最后我们商量,还不如买点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比钱要实在,也更有价值。”

  于是,七位妈妈又给孔明打电话,询问来古村的村民最缺什么。孔明告诉她们,来古村的孩子们最缺玩具,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城市孩子们玩的玩具。

  于是七位爱心妈妈这个300元,那个500元,凑够了2000元,又是上网查询又是去商场挑选,玩具要健康的、安全的、不污染环境的……忙乎了好几天,终于给孩子们买好了玩具。

  衣服、玩具,加在一起就打了七个包裹,光邮费就花了600元。在邮寄单上写上来古村地址的那一刻,七位妈妈们也将爱心寄了出去。

  妈妈们想去看望西藏儿童

  9月8日,中秋佳节,孔明发来了短信,感谢七位妈妈们的爱心。

  “在廊坊,我们的生活可能不是最富裕的,但是比起西藏的来古村,我们是幸福的。看到那些质朴村民的照片,虽然我们在千里之外,但是也被深深震撼。”贾巧生告诉记者。

  赵桂云说,以前献爱心总担心爱心衣服或钱款到不了真正需要人的手中,这次,不仅直接捐到了对方那里,还结识了上海的爱心朋友。我们和西藏的朋友虽未见过面,但是却又彼此惦念。

  赵桂云曾经是一名老师,她坦言最惦记的是那里的孩子,无论是支教还是其他方式,她都希望亲自去来古村看一看:“最想去看看孩子们,亲自问问他们需要什么!等我退了休,也可以去支教,教低年级的学生还是没问题的。”

  现在,几位妈妈们时常讨论的是接下来要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帮助更多的人……爱心妈妈们的爱心之旅并未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