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河北] 妻子患怪病丈夫不离弃 侯振国爱心团队倾情相助
发表时间:2014-08-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夜之间,身强体壮的妻子汪秀爱由于剧烈腹痛突然倒下了,丈夫崔玉峰寻遍名医最后拿到一纸诊断书:肠系膜主动脉血栓形成、副主动脉血栓形成。医生告诉夫妻俩,这种病极其罕见,全国只有4例,死亡率高达90%。

  汪秀爱患病以来,崔玉峰陪妻子闯过无数次“鬼门关”,为了看病借钱又卖房。眼看着再也拿不出钱了,侯振国爱心团队送来善款,帮助这对夫妻渡过难关。

  为妻治病花费200余万元

  今年50岁的汪秀爱和52岁丈夫崔玉峰家住霸州市煎茶铺镇挂甲庄村。二人十分恩爱,结婚31年来从未红过脸,被村里人称为“模范夫妻”。

  2013年8月6日晚上,汪秀爱突然腹痛难忍。崔玉峰带着汪秀爱先来到村里小诊所,之后又到霸州市医院,多名医生都对汪秀爱的腹痛表示无可奈何。8月9日,崔玉峰带着汪秀爱来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这时他才得知汪秀爱患上一种罕见的疾病,加上汪秀爱全国只有4例这样的病人。

  同年10月9日,他们慕名来到南京军区总医院,经过一系列治疗总算保住了汪秀爱一条命。当医生问崔玉峰是否有能力承担高昂的医疗费时,崔玉峰坚定地告诉大夫:“砸锅卖铁我也要救她,我不会放弃她!”

  崔玉峰说到做到。为给妻子看病,他卖了房还四处借债,前前后后花了200多万元。曾经有人劝他放弃,“全国才4个人得这种病,怕是治不好了!”老崔摇摇头,说:“不行,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不会不给她治!”

  妻子经历6次手术死里逃生

  从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再到南京军区总医院,汪秀爱经历6次手术,期间还出现肠瘘、腹腔感染、肝肾衰竭等症状,一度生命垂危。

  看着汪秀爱难受的样子,崔玉峰不止一次背着妻子偷偷掉眼泪。可每当面对汪秀爱时,他又很乐观,他告诉汪秀爱安心治病,钱的事不用她操心。

  汪秀爱不仅经受病痛的折磨,内心的绝望更让她痛苦万分。她心里清楚,自己的病已经让这个家负担不起。尤其是看到儿媳妇生孩子,自己帮不上忙不说,还得让全家人照顾自己。为了不拖累家人,汪秀爱两次欲跳楼自杀,但都被丈夫的真情打动,选择与家人一同面对命运的挑战。

  也许是上天垂怜这对苦命夫妻,经过南京军区总医院的治疗,汪秀爱终于能出院了。可出院后的汪秀爱不能像从前一样生活,她根本不能自己进食,只能把营养液通过胃管输送到胃里,而且一刻也不能离开人。

  侯振国爱心团队送来善款

  汪秀爱虽然出了院,每天仍需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和营养液的输入,同时还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每一天,这个家庭继续承受着昂贵的后续费用。可还能到哪里筹钱,这个残酷的现实让崔玉峰一家陷入愁苦中。

  8月26日,崔玉峰家里迎来几位“贵客”,他们就是侯振国爱心团队的队长侯振国和队员们,他们来到崔玉峰家中看望汪秀爱并给他们送上3万元爱心善款。

  迎来侯振国爱心团队,崔玉峰一家激动不已。崔玉峰握住侯振国的双手,讲述了自己和妻子艰难的看病之路,也向侯振国表示,一定要继续给妻子看病。

  听了崔玉峰夫妻俩的感情故事,侯振国十分感动,他告诉崔玉峰:“我们虽然是第一次帮助你们,但这肯定不是最后一次。希望这些善款能帮上忙。”话语虽简单却充满温暖,崔玉峰瞬间眼眶湿了,再三向侯振国和队员们表示感谢。

  据了解,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于2009年,以霸州新利公司侯振国的名字命名。成立至今,爱心团队共送出爱心善款823万,先后救助了33名大病患者、1150名贫困学生和1240个困难家庭。目前,救助范围已从霸州市信安镇一地扩展到邯郸、唐山等多地。

  如果您也想为这个贫困家庭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可以汇款到崔玉峰农业银行卡。用户名:崔玉峰,卡号:6228481002216238019

  新闻背景:

  崔玉峰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家四口经营着小本生意,多年来,日子过得安稳,还有些积蓄。可是2013年8月6日晚上,崔玉峰的妻子汪秀爱突然感觉腹部剧烈疼痛,被立即送到霸州市一家医院急诊科。

  通过各项检查,主治医生怀疑她是急性肠梗阻,于是开始用药治疗。经过两天治疗后未见好转,医院组织多科室专家进行会诊也无法确诊,只好建议他们转到北京大医院去。

  9日,他们转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通过加强CT检查,最终汪秀爱被确诊为“腹主动脉血栓形成、肠系膜主动脉血栓形成、高血压、甲状腺炎”。医生说,肠系膜主动脉血栓形成这种疾病发生概率约为十万分之一,肠系膜主动脉血栓一旦形成或栓塞,小肠至十二指肠将会大部分坏死,甚至波及部分大肠,形成肠穿孔,造成腹腔感染,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经过24小时治疗,汪秀爱病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经过再次会诊,专家建议手术治疗。结果,切除坏死小肠近90%。之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持续了两个月。期间,汪秀爱肠瘘、腹腔感染、肝肾功能衰竭等接踵而至。

  待病情稍微稳定后,专家建议去南京军区总医院治疗。崔玉峰不敢懈怠,马不停蹄联系南京方面。10月9日,南京军区总医院的专家在看过汪秀爱之前的诊断报告和住院记录后,对崔玉峰说,“你妻子的病的确很棘手,以后治疗时间还会很长,而且费用会很高。我们即便治疗好,她的生活质量也不乐观,需要长期通过肠外营养液维持生命。”此时,崔玉峰脑海里只有四个字“不离不弃”,他对专家说:“您说的我都懂,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给她看病。”(廊坊都市报 王园园)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