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河北] 廊坊残疾小伙儿张磊在大家的帮助下过着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14-06-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磊今年29岁,安次区杨税务乡北小营村人,先天患有重度残疾,全身上下只有头部和右手大拇能动,生活不能自理,出行只能靠轮椅。即便这样,张磊也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

  他喜欢唱歌,开过网店,参加歌唱比赛,依靠顽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今年5月,张磊还通过网络与同样是重度残疾的甘肃女孩庞雪儿走到了一起。如今,小两口又被方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动吸纳为员工。他们终于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每天上下班了,张磊夫妇的言语里充满了自豪与感激。

  身残志坚乘着歌声飞翔

  张磊十个月大时,家人发现他比同岁的孩子身材小,四肢肌肉逐渐出现萎缩。家人带着他四处求医,但始终无法确诊治疗。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变得负债累累。

  看着辛苦维持家计的父母,17岁的张磊决定不再看病了。“妈,以后别给我看病了,我喜欢音乐,我要什么您就给我买点什么得了。”

  从此,音乐成了张磊生活的全部意义所在。“2007年,村里来了个歌舞团。听说我也喜欢唱歌就让我登台唱了一首郑智化的《星星点灯》,当时台下的观众都流着泪给我鼓掌。”张磊说。

  2007年,村里的好心人还凑钱为张磊添置了一台二手电脑。没上过一天学的他学会了拼音打字,还开起了网店。经过不断的努力,从一开始翻唱别人的歌曲到现在拥有《断翅的小鸟》等8首原创歌曲,神奇的网络为张磊打开了通往音乐梦想的大门。

  2009年7月,张磊参加了央视“星光大道”栏目,进入预选赛200强;在“廊坊K歌之王争霸赛”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残疾情侣跨省演绎“轮椅上的爱情”

  庞雪儿,30岁,甘肃庆阳人。2009年的一场车祸导致她脊椎严重受损。多次手术后,双腿仍无知觉,仅靠轮椅和拐杖艰难行走。张磊和庞雪儿这两个相距1100多公里的陌生人,因为共同的音乐爱好走到了一起。

  张磊自幼喜欢音乐,经常通过网络展示自己的才华。在一次电台组织的聚会中,张磊结识了歌手任军太,后成了任军太歌迷群的群主。“我特别喜欢任军太,就加入了歌迷群。”庞雪儿说,她经常在群里和张磊交流对音乐的感悟。两个人第一次聊天十分开心,不知不觉就聊到了天明。

  此后,两个人通过网络、电话联系,无话不谈,分享着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渐渐地,彼此的爱慕之情日渐浓郁。

  2013年,雪儿坐车四个小时从甘肃到西安,再坐近两个小时的飞机从咸阳到北京,只是为了看一眼朝思暮想的张磊。随着彼此的深入了解,两个人坚定对方就是自己今生要找的那个人。

  在众多亲友和好心人帮助下,今年5月4日,张磊和庞雪儿举行了婚礼。红色舞台、插满花朵的拱门……雪儿穿着婚纱,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话筒,与红地毯另一端的新郎张磊唱起了《幸福继续》,这是张磊为他俩专门创作的歌曲。

  找到了工作单位找到了家

  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价植,这成为张磊的一个奢望。“我这样的重度残疾谁会找我呢?”正在这时,安次工业园方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良找到了他。“我通过一个媒体朋友了解到张磊的情况,被他的精神所打动。”赵永良说,他们企业现在也有很多残疾职工,但他们干起工作尽职尽责,并没有成为企业的负担,还创造了许多价值。

  张磊两口子看到企业主动聘请他们,高兴极了。6月初,赵永良专门开车将张磊和雪儿接到了工厂,并免费为他们安排了食宿,还根据两人特殊的身体条件,安排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张磊当了一名仓库管理员。雪儿双手灵活,被安排到生产部门组装零部件。”赵永良说,为方便张磊生活,公司还在卫生间安置了残疾人专用座便器。因为张磊离不开母亲的照顾,还特意为张磊52岁的母亲安排了保洁工作。

  为了让张磊找到家的温暖,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公司团队,上班当天,公司举办了一个小型入职会,致欢迎辞,拉欢迎条幅。看到同事们的张张笑脸,小两口激动地流下了热泪。“我一定会好好工作,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白瑗瑗 范颖林 庞博)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