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河北] 内蒙古小伙三河丢钱包 民警刘雪梅仨月寻找失主
发表时间:2014-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内蒙古的刘晓龙来到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风格高尚” 的锦旗送到民警刘雪梅手中。

  原来,今年1月,车管所民警刘雪梅工作时发现自己的办公桌上有一个男款钱包,当时办理车管业务的群众已全部离去。她马上意识到应该是有人遗失钱包了。她将钱包收好,并立即向主管副大队长贾泉汇报情况。

  贾泉、刘雪梅与在场的工作人员一起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5400余元现金、一张中国邮政储蓄存折、8张银行卡和身份证,身份证上显示的姓名为刘晓龙,户籍地址为内蒙古。

  考虑到失主的焦急心情,刘雪梅立即通过交通管理平台系统查询失主的电话号码。但拨打后,手机处于占线状态,连续拨打三次终于打通了,可对方称根本不是身份证上的人,且没有到三河办理验车手续。

  贾泉接过钱包仔细查看想寻找新的线索,终于在钱包的最里层发现一张德邦托运公司快递单,上面显示的时间为2013年11月21日。贾泉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通了收货人的电话,对方一直拒接,可是贾泉还是没有放弃。

  4月12日上午,贾泉终于打通了收货人的电话,并咨询到了刘晓龙的联系方式。联系到刘晓龙后才得知,他年初放假来三河找表哥玩,确实丢了钱包和身份证。可是不知道在哪儿丢的,之后还特地补办了临时身份证。经核实确是刘晓龙丢失的钱包,民警让其到三河认领。

  5月21日下午,刘晓龙从内蒙古赶来,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他拿出500元现金要感谢民警,却被民警婉言谢绝。(赵然 谢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