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河北] 打工女孩意外撞伤老人后细心照料 成一段“祖孙情”
发表时间:2014-03-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传媒网

  “我要感谢芳丽,虽然她撞了我,但她及时扶我起来,并让我得到了有效抢救。”家住三河市燕郊镇的退休教师韩健说。 

  “我虽然当时吓坏了,但脑子里想的还是救人。”在燕郊打工的南宁女孩石芳丽告诉3月27日到访的记者。 

  3月25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一条新闻:来我市燕郊镇打工的广西女孩石芳丽撞倒七旬老人后,勇于担当,及时将老人送医,并辞去工作陪护老人。而韩健老人主动放弃追责索赔,还帮助石芳丽找到一份新工作。

  石芳丽说:“2月13日9时40分许,我骑电动车去步行街上班,当时韩爷爷骑自行车在我前面,到防灾科技学院南门路口时,我以为他要左拐,便加速想超过他,没想到他也右拐,刹车不及就撞上了。”

  “当时韩爷爷摔倒在地,头部还碰到了防灾科技学院门口的石柱上,鲜血直流。我赶紧下车,因为没带手机,就大声向周围呼救,‘救命!救命……’请好心的行人帮着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俯下身去扶起老人……”

  “我当时昏迷了,醒来后,发现自己倒在马路边,芳丽这孩子正扶着我,她说‘是我撞了您,我负全责!”韩健老人说。 

  韩大爷很快被送到医院,经诊断,其右侧第二至第六根肋骨骨折、下颌开放伤,还有轻微脑震荡,下颌缝了11针。

  女孩辞职陪护 老人放弃追责

  撞倒老人后,身上没带钱的石芳丽赶紧给父亲打了电话。石父得知情况后,赶到医院交了一万元住院费,并表示,“我们撞了人,一定得给人瞧好了!”

  韩大爷住院期间,石芳丽每天都来到医院探望,后来干脆辞去工作,要自己陪护老人。 

  “这孩子还执意要把刚领到的工资给我,我就说‘你挣钱不容易,还是自己留着用吧!”被石芳丽淳朴的行为感动,韩健与老伴、儿女商量后决定既不向石芳丽追责,也不索赔。

  “孩子辞了工作怎么生活,我得帮她”

  得知石芳丽家庭条件差,一家四口都在外打工,还在医院的韩大爷躺不住了,嘱咐小儿子为她找个工作。小儿子韩雪峰很快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求职信息。他的一个朋友了解情况后深受感动,主动请石芳丽到自己任职的高尔夫球场工作。 

  记者采访当日,正值韩健老人复查归来,医生告诉他恢复得很好。老人高兴地说:“芳丽一有时间就到家里来看我,陪我聊天,我这一撞车撞出个‘亲孙女’来!”(杨巍 赵志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