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河北] 廊坊市安次区柴刘杨小学三名学生帮助摔倒老人
发表时间:2014-03-10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安次区落垡镇柴刘杨小学五年级的三名学生在上学途中偶遇摔倒路边的老人,毅然上前搀扶。

  当日下午一点多,落垡镇柴刘杨小学的三名学生程龙、曹伯宇、杨子阳在上学路上看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满脸是血,身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

  见此情景,三个孩子赶紧跑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伤势。这才了解到老人患有高血压,想要去医院看病,一路上已经摔了七次,希望三个孩子能把自己送到邢官营村去。

  马上就要到上课时间了。为了不让老师担心,三名同学决定,派杨子阳赶到学校说明情况,程龙和曹伯宇护送老人回家。

  个子最小的曹伯宇推着两辆自行车,个子稍大一点的程龙推着老人的电动车同老人一起步行了近2公里,快到邢官营村口时,遇上了邢官营村村长刘亚文。把老人安全交给村长,两个孩子才回校上学。

  之后,刘亚文又与学校领导取得联系,在电话中表扬了孩子们。(张欢 常攀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