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家风故事
【红色家风故事】刘爱民家庭:平凡的爱 守护幸福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刘爱民、李景亮是廊坊开发区耀华道憩园小区居民,他们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相敬如宾、和睦美满,子女勤奋刻苦、孝敬父母,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的好评。刘爱民家庭连续多年被评为“廊坊市文明家庭”,还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刘爱民自改革开放以来,长期从事个体服装加工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全家及周边亲朋邻里勤劳致富,是方圆几十里极富盛名的服装师,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入慈善事业,多次参加文化局举办的文化惠民义演。

  近几年来,在廊坊争创文明城市之时,刘爱民和丈夫李景亮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夫妻二人多次合作,由丈夫李景亮作词,刘爱民演唱,进行了多项主题宣传义演,为争创文明城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把孩子培养好,也是对国家、对社会一种贡献。日常生活中,刘爱民夫妻十分注重对子女的思想品德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有一颗感恩的心。在他们的培养下,儿子李鹏品学兼优,2005年高考时成为廊坊开发区高考理科状元,大学毕业后进入安次区公安局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成绩显著,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小家和睦,大家和谐。只有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刘爱民始终认为,要让家庭和和美美,温馨祥和,每个成员都要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真诚待人、互相宽容体谅,互敬互爱。

  在新冠疫情期间,全家人更是积极投身抗疫活动,在各自工作岗位努力工作。其中,刘爱民积极参加文化单位组织的抗疫宣传活动,用李景亮创作的新词,为群众奉献出精彩的京剧节目。作为教师,李景亮在三个多月时间里,直播课程100多节,并利用课余时间创作抗疫诗词30多首,诗词间无不充斥着对全国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儿子李鹏和儿媳妇徐瑶,也分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单位企业分忧解难,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一个幸福、快乐、美丽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聊起家庭幸福秘诀,刘爱民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多年来,刘爱民一家五口,一向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面对困难勇于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忠诚担当”的家风本色,用心呵护、用爱温暖、用情打造,演绎了家庭最温馨的幸福、最朴实的珍贵。(廊坊日报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