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家风故事
【文明家庭】胡波家庭:全家齐上阵 共同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抗疫战斗中,她用爱心、细心、精心护佑着每一位患者,她是老年患者的“好闺女”,是中青年患者的“好姐妹”,是护理团队中的“知心大姐”,她就是我市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胡波。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她的父母、丈夫、女儿以爱为圆心,以亲情为纽带,全方位、多角度参与战“疫”。

  今年43岁的胡波,一直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继抗击非典后,她再次主动请缨加入新冠肺炎战“疫”队伍,在廊坊市人民医院、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多个岗位连续奋战,后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

  “进舱以后,穿着防护服,勒得耳朵、鼻梁特别疼,工作量一大,就会捂出一身汗,六七个小时下来,身体都要虚脱了。”胡波说,虽然工作这么辛苦,但是她从没想过放弃,只要想到家人,就会浑身充满力量。

  医者初心,坚守致远。在队员不够时,胡波曾独自管护62张病床。她还在后半程受医疗队委派,带领廊坊、承德、秦皇岛、沧州等地队员入舱工作,团队全力救助患者总计216名,为河北医疗队(第一批方舱)等3个团体荣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称号作出贡献。她还被评为“抗疫标兵”,并在武汉火线入党。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胡波的丈夫赵晓东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夫妻二人的老家在陕西省汉中市。1月20日晚,已陪老人回陕西故乡过春节的他,在看到新闻中关于疫情的报道后,没有半分犹豫,立即改签车票、机票。1月21日夜里匆忙赶回廊坊,当即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承担起广阳区两个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他连续13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帮居民解决水、电、燃气、生活日用品及蔬菜、水果供应等需求,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黄发垂髫,共克时艰。为了不给儿子儿媳添麻烦,赵晓东的父亲独自留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的母亲不顾刚刚做完手术的身体,赶到儿子儿媳家中操持家务、照顾孩子,解除儿子儿媳的后顾之忧。“我在武汉期间,婆婆还因为整理房间摔倒,导致右腕骨折。为了让我们安心工作,老人家没有告诉我们受伤的消息,仅用石膏固定,导致畸形愈合,出现功能障碍。”提起婆婆的伤,胡波哽咽了。

  胡波是主管护师,也是两个女儿的妈妈。大女儿18岁,今年高考,小女儿年仅9岁,都处于急需照顾的关键时刻。

  好在两个女儿乖巧懂事,用行动支持着一家人共同战“疫”。备战高考的大女儿,利用网课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晚上挤时间复习功课,用优异的成绩战胜疫情的影响。小女儿亲手画出一个立体“护身符”,让胡波随身携带,并剪掉自己的长发支持爸爸妈妈剃发战“疫”。

  全家齐上阵,共同抗疫情。就是这个家风纯正、家教良好、温馨幸福的平凡家庭,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老少三代总动员、齐上阵,用“硬核”行动交出了一份过硬答卷。(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