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家风故事
【文明家庭】刘大京:做个好妈妈 树好家风典型
发表时间:2019-05-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刘大京,文安人,51岁。她寸步不离陪伴着重度脑瘫女儿练走路,19年走了5万公里。用脚步丈量母爱的长度,刘大京成了文安人心中一座伟大母爱的地标,近日,她的事迹被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网信办选为全省“今日最网红”。

  做个好妈妈,是刘大京唯一所愿。帮女儿练习走路,一走就是19年,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她用瘦弱的肩膀与坚韧的毅力,书写着大大的两个字——母亲。

  每天步行3个小时,一小时5里地,19年走下来也有5万公里,从牙牙学步用围巾拉着孩子走,到后来搀扶着女儿蹒跚着走,再到如今母女一先一后疾步走,刘大京成了女儿的腿。

  她是一位普通母亲,日日所做的、所忧的是女儿的明天,唯一能做的就是扶着女儿多走一步,再多走一步……

  谈到30年来的变化,刘大京说:“虽然女儿残疾,但是赶上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好。30年,我们一家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的日子挺安稳。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女儿,安排好女儿以后的生活,争取不给政府添负担。这也是我为什么坚持陪女儿练走路的原因。”

  采访中,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县城的人没有不认识这对母女的,也无人不佩服刘大京的执著劲儿,“这妈妈当的是太不容易,可是她乐观的神情却感染了每一个在路上遇见他们的人。知难而上,坚韧不拔,这才是好家风的典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