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家风故事
【善美家风】 郭志媛:正直做人 诚实做事
发表时间:2019-0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家规家训其实就是一个家庭里形成的道德标准和行为规范。对于大厂回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的郭志媛来说,正直做人、诚实做事就是她家的家规家训。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功。郭志媛的父母从小就告诫她:“做人要正直、善良,要热心帮助他人。只有这样,才会受人尊敬。”

  长大后,郭志媛总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主动出一份力;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帮其走出困境。

  人们常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在郭志媛七岁那年,父亲就教育她,父母永远都是为孩子好,不会让孩子走弯路。而对于孩子来说,“孝”字当先,唯有对长辈孝顺,自己的人生才会精彩。潜移默化中,郭志媛逐渐被家规家训所感染。每次吃饭,要等长辈动筷,她才能拿起筷子,长辈有需求,郭志媛也会尽力满足。

  态度决定高度,这是父亲常对郭志媛说的一句话。父亲告诉她,面对挫折与失败,每个人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而自己能做的,就是以正确的态度从容面对一切。(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