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家风故事
陪你到天边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爸妈是人群中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对夫妻。但是他们在平凡生活中渗透出来的爱,始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让我明白,爱的真谛就是相互的关怀与陪伴。

  我妈素颜了一辈子,不好吃、不好穿,不讲究进美容美发厅,唯一感兴趣的就是旅游。不见得是名气多大的地方,只要出去逛逛就开心而满足。我爸呢,是个标准的宅男,他最信奉的是:好出门不如赖在家。他守着电视看《远方的家》,然后振振有词:“看景不如听景,这央视的节目,哪去不了?啥看不到?还用出门去受罪?”可是只要我妈是真想去,宅男哪怕再不想动,也会“舍命陪君子”的。

  每次逛回来我妈回味着一路的快乐,有滋有味;我爸就瘫在沙发上,哼哼唧唧。一种没吃过的美食,一株没见过的植物都会让我妈兴趣盎然;什么名山大川,什么海河湖泊我爸都无动于衷。

  “太好玩了!很美!不虚此行!”这是我妈逛回来经常给的评语。“唉……、我的腰……、还不如电视上的好。”得,又白逛了。抱怨着,唠叨着,我爸这也一路陪了过来。

  不情不愿的笑容定格在了一张又一张照片上,可是陪伴的步伐始终没有松懈。

  “出去玩玩多好?干嘛跟上刑一样?”我问我妈。

  “你爸刚毕业那会,搞铁路测绘,一出去就十天半个月的,东南西北跑了个遍,哪都去过,早就腻烦了。后来因为有了你,才不在外面跑了,这点旅游的热情早就耗光了。可是就因为当年的一句话,你爸才一直陪着我。”

  “他知道我爱玩,就拿着一本图册对我说‘你看,以后这些地方,我都陪你去看看’”。

  “你爸现在腰越来越不好,一出门长时间的坐车他根本受不了,所以这几年也就迁就他,不出去了。”我妈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一边手底下不停,看看排骨炖好了没,把蒸好的包子馒头从锅里倒腾出来。这是我爸一周的干粮。因为明天,我要带老妈出去玩了,临行前她买好蔬菜水果装满冰箱,又做了一堆吃的,生怕我爸饿着。

  从厨房里出来,我爸悄悄把我拉到一边,塞给我一卷钱,碎碎地念叨着:“我腰疼,就不去了,省下一个人的费用,一定要让你妈吃好、住好、玩好,喜欢什么就买,你妈老是这舍不得那舍不得的。”

  放心吧,老爸,革命自有后来人!你的诺言我记着呐——“以后这些地方,我都陪你去看看!”我保证完成任务!(张秦)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