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家风故事
何荣花:倾情付出有大爱 孝老爱亲情不渝
发表时间:2016-03-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广阳区九州镇垡上村,有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却处处体现出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因为他们家有孝顺的好儿媳——何荣花。

  她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身患重病、瘫痪在床的公公,她孝敬老人的事迹在垡上村周边广为传颂,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宽容爱待 彰显孝道博大

  何荣花今年50岁。1998年,她经人介绍嫁到了九州镇垡上村的赵振丰家。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是一家人非常和睦。公公年事已高,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何荣花担负起了照公婆和全家的重任。

  2010年底,公公旧病复发,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瘫痪在床。何荣花不仅要照顾公公和两个孩子,还要种地养家,甚至回娘家时也要带上公公一起回。

  曾经,丈夫对何荣花照顾父亲一事心存顾忌,他心里老是想着妻子如果对父亲不好该怎么办?丈夫的心思被何荣花看在眼里,她反过来劝丈夫,说既然他们是夫妻,照顾老人就是她的责任,希望丈夫不要有顾虑,她一定会照顾好老父亲,让老人安度晚年。

  公公是个急性子,生病以后常常耍性子,发脾气。何荣花却并不因此而生气,反而耐心劝导。在何荣花的鼓励劝导下,公公慢慢摆脱了阴影,树立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贵在坚持 凸显孝之厚重

  和丈夫结婚20年来,何荣花和公公没有红过一次脸,更没有让老人受过一次气。公公身体瘫痪,又爱干净,家里洗洗涮涮的事情干不了,全由她来做。公公有时大小便失禁,屎尿弄到被褥上,每次她二话不说赶紧给公公擦洗干净身子,把被褥拆洗干净。

  何荣花每天陪伴在公公身边,按时给公公喂饭,每天替公公换衣服、擦身、梳洗、倒屎倒尿。

  不仅要照顾家里,何荣花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并且在村里种植大棚,家里家外的活都要她承担。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家里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兴旺。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何荣花用十几年的实际行动践行孝道,印证了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尊老爱幼、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一个农村媳妇博爱、仁慈、善良的光辉形象。

  她在家中尊敬老人,善待父母,教育孩子也比较严格。她常常教育孩子要尊老敬老,要讲文明、懂礼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分清对错,让孩子从小要有爱心。十几年来,她事事尽量满足老人的要求。耳濡目染,孩子们也争着孝顺老人,有好吃的总忘不了爷爷,逢年过节也都要给爷爷买点小礼物。

  争相传颂 践行孝道真谛

  在何荣花的精心照料下,公公活得有滋有味,虽然七十多岁了,仍然精神矍铄,容光焕发。他逢人就说何荣花就是他的好女儿。

  为发扬何荣花尊老敬老、践行孝道的精神,垡上村党支部书记夏洪峰提出开展“创建文明户,争当好媳妇”活动,号召村里的媳妇都向何荣花学习,积极进取,做一个孝敬老人的好儿媳。

  何荣花孝顺公公的举动,深受周边群众的好评,也深深感染了周边村民,她的事迹在周边村镇广为传颂,大家在传颂中受教育,在传颂中受感动,在传颂中升华思想,在传颂中学习榜样。有力地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树立了榜样。(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