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廊坊移动员工暖心服务 “无声”老人“绿码”出行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期,国内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地多点散发态势,各地区持续加强联防联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公共场所时出示“绿码”成为一种常规动作,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然而对于年纪大的老人却成了一种“难题”,尤其是聋哑老人,在“无声”的世界里教会他们使用“绿码”更加需要仔细和耐心。

  10月22日中午,廊坊移动康庄道营业厅,当班的小王接待了一位80岁的耳聋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老人坐到了台席前。小王热情询问老人办理什么业务,他却一直摆手。原来,老人因年纪太大导致听力障碍。小王试着大声询问,老人还是听不见,这可怎么办?这时只见老人从上衣兜里掏出了一张纸条,上面写满密密麻麻的小字,小王接过来一个字一个字地辨识着。原来,老大爷外出要乘坐公交车,但是手机不会扫健康码、行程码,无法坐车。经与系统核实,老人的手机使用很多年了,资费套餐内没有流量,也没有开通上网功能。小王了解情况后,拿出一张白纸,通过写字与大爷开启了交流。突然老人的手机没电关机了,小王连忙帮助老人给手机充电,征得老人同意后,通过业务操作为老人顺利开通了上网功能,而且赠送了上网流量,随后又为老人在手机上下载好扫码软件。由于小王和老人的沟通只能呈现在纸面上,小王针对一些业务优惠,通过写字一项项地为老人耐心解答,并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扫码软件。一句句一遍遍地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老人终于明白了资费内容,也学会了如何使用扫码软件。感动之余,老人从兜里掏出钱给小王表示感谢,小王微笑着向老大爷摆摆手,把钱放回到大爷手里。事后,这位老人给小王手机里发了一条长文信息,对小王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小王说:“我只是想尽我所能帮助每一位客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纸短情长,这次“无声”交流,让老人“绿码生活”不再麻烦,也拉近了移动员工与客户的距离,温暖每一位到厅的客户。(通讯员 王建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