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李丽:用爱筑起温暖的家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家住广阳区逸树家小区的李丽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她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她和家人爱党爱国、用心奉献,带动周边家庭共建和美环境。

  2014年,李丽的婆婆不幸患上了脑癌和肺癌。患病两年后,由于脑部肿瘤压迫神经,导致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也不能控制。李丽从来没有怨言,为老人端屎端尿,给老人换衣服,帮她洗脸、梳头、擦背、剪指甲、洗衣服。邻居都说这个儿媳比儿子还要亲。婆婆临终前拉着李丽的手说:“你比亲闺女照顾得都要好!”

  李丽的丈夫程波是一名军人,因工作原因平时无暇顾及家庭。上班工作、操持家务、照顾父母,李丽用柔弱的双肩支撑着这个家。

  儿子出生后,李丽付出了更多心血和汗水。2014年,孩子患急性阑尾炎,她每天凌晨4点带孩子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深夜才能返家,就这样往返半个多月,但她没有告诉丈夫,让丈夫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

  虽然夫妻两人工作忙,家庭不富裕,但只要亲朋好友、邻居有事,他们都尽力帮忙。孩子的同学没钱买文具,他们教育孩子要学会分享;天冷灾区孩子衣物不够,他们把自家孩子的衣物捐给灾区。

  有一次,邻居张爱军患急性脑溢血凑不够医药费,得知消息后,李丽拿出仅有的2万元存款帮其渡过难关。事后,张爱军向李丽表示感谢。在李丽看来,这是小事,人的生命大过一切。(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