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友善礼让 美好相伴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国庆假期,许多游客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大家乘车前主动配合司机测温、出示行程码,乘车时文明礼让,上下车井然有序,用文明言行织就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10月2日,记者在14路公交车上看到,遇到抱小孩的乘客、拄着拐棍的老人,不等司机提醒,市民第一时间主动让座。下车时,大家有序排队,没有出现拥挤现象。市民唐女士说:“孩子一岁多,平时都是我一个人带她出来玩。我们是在文化艺术中心站上的车,因为排在后面,上车后没有空座。没想到两名乘客不约而同地站起来给我们让座,这让我感到特别暖心。”

  “平时出行我会首选公交车,见证了许多主动让座或向他人提供帮助的暖心瞬间,文明被大家记在心里,温暖在一举一动间传递。”市民王先生说。(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