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文明出游 践行光盘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上的文明也彰显着文明旅游的广度和深度。10月1日,记者走访我市一些公园景区发现,随着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持续发力,游客们举止文明、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爱护身边环境;用餐时按需点餐,主动践行光盘行动。

  走进广阳区的悦竹翔汤包餐厅,店内张贴着“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提示牌,餐桌上“公勺公筷、文明餐桌”标语牌明显易观。记者看到,就餐过程中,顾客主动要求配备公筷,实行分餐。悦竹翔汤包餐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游客就餐后会将剩饭剩菜打包带走,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品尝美食,是我们外出游玩的重要内容之一,服务员提醒我们按需点餐,让我们感觉很暖心,也不会浪费。”市民秦先生告诉记者,在服务员的建议下,他和朋友们点的菜都吃完了,剩下的主食也由服务员帮忙打包。文明用餐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