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廊坊姑娘陈雪静,好样的!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20年东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队亚军

廊坊姑娘陈雪静,好样的!

  2020年东京残奥会对于残疾人运动员陈雪静来说非常不平凡,她和女子轮椅篮球队的队友们获得了残奥会银牌,不仅为祖国争光,更为家乡添彩。陈雪静家住大城县权村镇杜权村,消息传来,家乡人民无不为之感动、自豪。

  2020年东京残奥会期间,陈雪静的父母每天都关注战况。经过不懈奋斗,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获得亚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回忆起女儿在赛场上的拼搏画面,陈雪静的父母直言:“孩子,你是好样的!”

  据介绍,2011年,18岁的陈雪静不幸遭遇车祸,造成高位截瘫。面对无情的打击,陈雪静几乎绝望,是父母的悉心照顾和鼓励,她才有了战胜困难的决心。三个月过后,她被介绍到北京市残疾人基地训练轮椅篮球。高强度的训练没有将陈雪静击倒,在家人、教练、同伴们的鼓励下,她战胜了困难,不仅可以独立生活,还历练成了一名优秀的轮椅篮球运动员。“她是一个勤奋、善良、勇敢的姑娘。”陈雪静母亲王家秀说。

  2018年,第一次参加残亚会的陈雪静,跟队友们一起获得了亚洲冠军。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她所在的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获得了第六名。

  陈雪静父亲陈秋江说:“雪静有股不服输的韧劲,认定的事情从不轻言放弃。她为国争光,是我们的骄傲!”

  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谈不上攀登。陈雪静不仅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也登上了自己人生的领奖台。她的汗水和付出,让青春闪光;她的拼搏和努力,换来了自由翱翔的天空。(廊坊都市报 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张增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