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付冠男:唯有爱和自由不可阻挡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唯有爱和自由不可阻挡

——记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付冠男

  唯有爱和自由不可阻挡。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付冠男在十几年的教学中坚守这一准则,做会“玩”的老师,教“玩”美的孩子。

  十五年的班主任经历,形形色色的学生,付冠男把“爱与自由”倾注在每一天的教学上,浇灌在每一个学生的心间。付老师的班上有一个传统,无论哪一届学生,新生入学之后第一个月,她都会带大家去户外进行“融和之旅”。她带着孩子们攀登过金秋的“坡风岭”、喝过“黑龙潭”的清泉水、体验过刺激的水上皮划艇,游览过清幽的梨木台……在一次次户外体验中,满足孩子们好动与探究的本性,也让他们加快融入新的班集体。

  疫情期间,孩子们在家上网课。考虑到长久在家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可能会受到影响,她根据青少年的身体发育特点和他们的喜好,有针对性地搜集了很多健身、舞蹈类的视频节目,带领孩子们开展“一起摇摆”线上模仿活动。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蹦蹦跳跳,许多家长也参与其中,亲子互动一起锻炼身体、释放压力。

  教学方面,付老师因材施教,勇于探索创新,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风格。她的英语课,幽默又不失严谨,活跃又不失分寸,总是能最大限度地激起学生学习的兴趣,展现学生的主体性;同时,她一直用平等民主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关注差异、挖掘潜能、发挥特长。

  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付老师的辛苦付出、无私奉献为她带来了诸多荣誉。多年来她获得了廊坊市骨干教师、广阳区师德标兵、廊坊市广阳区德育先进工作者、“四有好教师”等荣誉称号;赢得了河北省英语优质课二等奖、广阳区专任教师岗位大练兵“同课异构”比赛一等奖、河北省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廊坊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同时她还兼任廊坊市英语教研员、廊坊市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并参与编写了人教版同步训练《英语听力练习册》……(记者 石径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