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廊坊一民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4日上午,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医务人员成功提取我市志愿者于先生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至此,于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11957例,河北分库第547例、廊坊市红十字会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于先生是我市一名公安民警,今年36岁。2018年,于先生从他的一位高中同学那里得知中华骨髓库正在招募志愿者。“我同学当时已经加入中华骨髓库,留下了血样。”于先生说,他经常参加无偿献血,但是对捐“髓”并不了解,“我感觉捐献造血干细胞很有意义,于是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6月,于先生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于先生毫不犹豫同意了。“我当然没问题,既然加入中华骨髓库,就代表了我的意愿。作为一名志愿者,配型成功了,我义无反顾;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更是职责所在。”

  9月9日,于先生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准备。“我听说受助者跟我年龄相仿,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能够帮助这个家庭,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受助者坚定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感谢您的无私奉献,给了我们打败病魔的勇气,为我们一家人重新点燃了生命的希望!”捐献当天,于先生收到了这份特殊的感谢信,言语真诚恳切。“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就和普通的献血一样。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让世界充满爱。”于先生说。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2例。从2008年到2021年,从第1例到第22例,数字的背后是无数红十字工作者与爱心志愿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负责人刘枭呼吁:“希望更多的适龄市民消除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误解,加入这项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高尚事业中来。尽自己绵薄之力,燃他人希望之灯。”(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