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呕心化春雨——记香河县安平镇一小教师张春艳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尺讲台虽小,但那是我的人生舞台,我的生命之光在此燃烧。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点亮学生的心灵,点亮学生的未来,点亮学生的人生。”香河县安平镇第一小学教师张春艳说。

  她是一位让领导放心、同事信任、学生尊敬、家长称赞的好教师。从教22年,她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人民教育事业。她用自己的一颗爱心和满腔热情为莘莘学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作为一名教师,她十分注重自身的思想教育和师德修养。她坚持按时收看时事新闻,了解国家政策和国家大事,紧跟时代步伐;她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注重全程育人,使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她团结同事,顾全大局,工作任劳任怨,同年轻教师一起探讨教学,帮助年轻教师进步。

  22年班主任工作经历,让她具有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她能创造性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方法多样,细致入微,率先垂范;每接一个新班级,她都注重培养班干部,共同管理班级,塑造良好班风;她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她重视与家长沟通,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关注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在工作中,她始终把自己定位在妈妈、朋友的角色中,用深沉而细腻的师爱架起了师生间友谊的桥梁。

  在教学实践中,她敬业意识强,课改劲头足,教学成绩优,能潜心研究小学语数教学,在工作中大胆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方法,在教中研,研中改,教研相长,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她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教师”。多年来,她荣获“廊坊市模范教师”“市级德育工作先进个人”“香河县骨干教师”等称号。

  在学生心中,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也是一位朝气蓬勃、充满时代气息的老师。她用一颗真挚的爱心,从事着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三尺讲台默默奉献,静待花开。(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