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记廊坊十小教师张景凤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二十年前,她从河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青春的激情、对教育工作的热爱,走上了这三尺讲台。二十年来,她默默坚守在教学一线,将教育、教学融入到了自己的生命中。她就是廊坊市第十小学教师——张景凤。

  张景凤现任市第十小学语文教师、年级组长、语文教研组长。从教期间,先后荣获市级先进德育工作者,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广阳区百佳教师,广阳区级四有好老师等荣誉称号;是廊坊市广阳区小语工作室联盟成员,承担河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等重要工作;她指导的多名学生在全国、全市各类竞赛中屡屡获奖……

  作为一名班主任,张景凤全心全意关心、爱护着她的学生。曾经她班上有一个学生突然变得十分叛逆。她很快就发现了这个孩子的异常行为,通过了解得知孩子的妈妈患上了白血病,家里为了治病卖掉了房子,生活十分困难。了解这些情况后,她自掏腰包捐钱捐物,又带动班里学生去公园广场义卖筹钱;经常和孩子聊天,关心他的学习生活。通过她不懈努力,这个叛逆的孩子终于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她尊重、理解、信赖学生,温柔体贴中又不乏严厉。她的学生们都出类拔萃、成绩优秀,她的班级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经常名列前茅,获得“市级先进班级体”“红旗中队”等诸多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从教二十载,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自己有着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她利用每一个寒暑假,进行教材解读,优化设计教学模式;疫情期间也没有休息,白天通过腾讯会议,和其他老师商讨如何上好网课,晚上钻研“1+X”群文阅读学习等教研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讲授的课程多次获市级和区级一等奖;独创的课本剧特色教学受到了业内好评,并在权威媒体发布;与同事共同编制的《部编版小学语文教学设计》被应用于广阳区内各个学校;撰写的多篇论文刊登在国家级刊物上,并获得了省、市、区级等众多奖项。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张景凤用她辛勤的汗水,坚守漫漫的教学之路,用她无悔的青春,照亮孩子们的未来。(记者 石径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