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黄淑伟:用心工作 用情育人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香河县第一中学历史教师黄淑伟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高中历史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得到了学生、学校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获得“省级先进德育工作者”“廊坊市骨干教师”“香河县优秀教师”“香河县创先争优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课堂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主阵地。黄淑伟努力在课堂上把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她以新课程标准为导向,阅读大量关于新课改的资料,尝试新教法,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她将学生的发展作为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学生独立性、自主性培养与发挥,收到了良好效果。在教学过程中,她以学生为主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她多次承担学校、县、市各级公开课、示范课任务,并取得好成绩。

  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科研型教师是黄淑伟的追求。从教20年,她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多次带领本组教师完成省、市、县各级课题研究工作,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整理出整套通史教学学案、课件,形成了“学案导学、课件辅助、自主探究”的教学模式。她制作的课件、教具及所讲的公开课多次获奖。

  作为历史组的备课组长,黄淑伟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做到资源共享,促进组内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她带领全组教师立足课堂教学,开展课题研究,有效提升历史组的整体教学水平。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工作,黄淑伟带领组内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发挥团队优势,精心制作课件、学案,开展线上教学,保证了教学质量。疫情期间,她上网课超过100节,整理习题超过50套,通过班级微信群上传学习资料,及时回复学生的问题。

  教学生涯中,她始终要求自己:用心工作、用情育人。“作为党代表,我将履职尽责,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自己的目标,让自己教的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 黄淑伟说。(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