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王立:奋战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在部队医院治疗呼吸道传染病的工作经验,疫情面前,怎么能退缩?”1979年出生的王立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河北燕达医院医务部主任、呼吸科医生,曾参加河北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55天,是廊坊市援鄂工作时间最长的队员之一。抗疫归来,他担任河北燕达医院疫情总指挥,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得知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组建的消息后,王立毫不犹豫地报名出征。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担心,他始终没有告知家人去武汉的消息。

  在武汉期间,王立不惧风险、履职尽责,积极工作、服从安排。作为高年资医师,他先后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三病区、四病区救治工作,共救治患者500余人。尽管生活艰苦、防护物资紧张,但他总是坚持冲在抗疫一线。为了节约一套防护物资,他总是长时间不喝水、不上厕所,在隔离区一工作就是八九个小时。

  作为呼吸专业的专科医生,王立不等不靠,利用现有的给氧设备,结合具体情况,把无创通气治疗、高流量湿化治疗、双通道鼻导管给氧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积极申请储氧钢瓶支援,大大提高了救治成功率。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收队。”抗疫归来,王立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和院领导及同事共同努力,使燕达医院的防控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肯定,实现了“双零”目标,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我将牢记党代表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职、不负重托,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贡献力量。”王立话语铿锵。(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